淮舟

爱发电:淮舟

【亮生】蘑菇屋小记(下)

  亮生现实向小圈文学,不明白的朋友慎入

双主设定,主亮生,微微微微微微楚鑫  

私设多多,剧情稍有改动,请友善食用

彩蛋是亮生虎鑫的小剧场,可放心品尝  


——————————————————


        蘑菇屋的拍摄如期开始,陈楚生算是在王铮亮明里暗里的特别关心下度过了一天。

      身后的伤势不算轻,但也没到严重影响行动的地步。只是刚上岛骑双人自行车时,昨夜未揉开的肿块被压迫到导致酸痛一层层涌上来让人招架不住。

      当时王铮亮感受着后座人的坐立不安和隐隐传来的吸气声便已经猜到这家伙在他走后没怎么好好上药。

      开口询问也被陈楚生以“一个人好麻烦的,下不去手”为由打着哈哈地糊弄了过去。仿佛昨晚说“放心我可以”的不是他本人。

      那一阵阵的疼痛让人难以忍受。刚好四周的油菜花田实在美丽,坚持了一会儿陈楚生便将骑车任务交给王铮亮一人,和王栎鑫张远拍起了照,倒也没人会怀疑他的不便。

      王铮亮却放不下他操着的心,在五人分头行动时,恰巧门前有一片鱼塘,便名正言顺地分配了陈楚生去最悠闲的钓鱼项目。

      清风阵阵,阳光不燥,倒也是难得的闲适。如果不是和满塘蝌蚪对望的话,想必画面会更加美好。

      当然,不论是上午无功而返的钓鱼还是下午终于到齐的六人一起玩游戏,一起谈天说地,这些对于陈楚生而言都是快乐的。

      他不用多说什么,六人的氛围也依旧热络而融洽。

      期间自然也少不了王铮亮的关心。当王铮亮避着众人小声询问陈楚生的状态时,陈楚生笑得有些无奈,“亮哥,放轻松,我又不是虎子和栎鑫他们。”

      而这种成熟稳重的形象一直到晚饭几杯白茶下肚后才出现了裂痕。

      醉茶的陈楚生抿着嘴,嘴角弯弯模仿蝌蚪;双手举杯敬酒,嘴里低低地念着“谢谢几位哥叫我走”的话语。

      坐在一旁的王铮亮将这一幕幕尽收眼底,指尖下意识敲击着桌面。这样的陈楚生实在太让人想要将其按着磋磨一顿。

      奈何节目录制中,也只能按捺下蠢蠢欲动的心思。

      晚餐结束,但几人的饮“茶”谈心活动才刚刚开始。

      当手指擦过琴弦,当旋律从指尖流出,当心声被逐渐吐露,六人都越发放开了。

      直到王栎鑫双臂紧紧环住自己,从最终掷地有声地吐出“不好”二字。明明看过去细嫩白皙顺毛敛目的,却活脱脱一个筑起高墙来自我防御的倔强小孩儿。

      突然,琴箱撞击地面发出一声闷响,仿佛砸在人心上。

      在少年时就养成每次用完吉他都会仔细擦干净的习惯的陈楚生竟直接松开了琴。

     “不好?你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凭什么说不好!”

      说这话时,陈楚生平时习惯舒展的眉眼都蹙在一起。他有些生气。却不仅仅是生王栎鑫的气,就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他也在生自己的气。昨夜的自己。

      是啊,能够衣食无忧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已经是多么的幸运,又凭什么自怨自艾。

      陈楚生看着面前这个快要缩成一团还没长大的带刺小孩儿的,也仿佛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故而带了些恨铁不成钢的怒气和感同身受的心疼。

      “你没有办法一个人消化的。”陈楚生放缓了声音,“栎鑫呐,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我们把烦恼都,都丢掉。”

      有些话在被说出安慰他人的同时,也是在下意识地告诉自己要释然。

      陈楚生在说出那些话时已经将近几日的负面情绪散去了大半。而当王栎鑫拿起吉他唱起自己的歌时,便是欣慰中的完全释然。

      夜色正浓,房中人的热情丝毫未减,当众人都逐渐睡去时已是月上中天。

      明明不久前还情深似海的几人绝想不到不绝于耳的呼噜声会终结他们难得的大通铺体验。

      更主要的是这个会打呼噜的人还会蹬人。

     当侧躺背对着王栎鑫已经入眠的陈楚生被人突如其来的膝盖顶到身后的伤迷迷糊糊疼醒的时候是不欲过多追究的。

      奈何他准备再次入睡时,贴着耳朵的阵阵鼾声像一只有力的大手紧紧抓住他的神经。

      此时陈楚生已顾不得身后的疼了,一个翻身坐起,愤愤地盯了一眼黑暗中睡得四仰八叉的王栎鑫。

      “kukuku,ku什么ku!”陈楚生为了不牺牲自己的性命,摸着枕头下床,随手拽了条被子抱在怀里就独自一人去了隔壁房间睡觉。

      直到清晨将被子给了王栎鑫的王铮亮想去这个小房间拿衣服的时候才知道有家伙“叛变”了,甚至还把门锁住了。

      等他回几人的房间转了一圈发现这个“叛徒”是陈楚生,不禁有些咬牙切齿。在外面待了一阵,冷得实在受不了,转身又回到被锁住的门前试探性地敲了敲,没想到里面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后房门被打开了。

      “怎么了亮哥?”陈楚生顶着一头被睡乱的头发,微肿的双眼还犯着迷糊,一开口被自己浓重的嗓音吓了一跳。

      “栎鑫没有被子,我把我的给他了,想来这边看看有没有多余的被子。”王铮亮绕过显然是宿醉模样的陈楚生,探着脑袋往房内看了一眼。

      就一眼,他就看见了床上纠缠在一起的两床被子,其中一床甚至因为位置拥挤有一半已经耷拉在了地上。

      王铮亮有点冒火,穿好了原本披在肩上的羽绒服指了指床,“你给我趴过去!”

 


中间部分紫色小电鳗同名可搜索

(找不到的可以私信我哟)



      “嘿!亮哥!”陈楚生疼得侧身想躲,却被按得结结实实。连声喊着“亮哥”,本就因为宿醉和早起的沙哑嗓音在破音边缘徘徊。

      这场单方面的压制行为在陈楚生“一会儿兄弟们要醒了”的隐晦讨饶声中才勉强落下帷幕。

      虽然这时的王铮亮下手丝毫不留情,但当王栎鑫被取笑“雷王”恼羞成怒作势要踹陈楚生时,一旁的王铮亮视线还是粘在了王栎鑫的腿到陈楚生身后的距离上。

      笑嘻嘻的陈楚生在回应王栎鑫的同时也注意到了王铮亮这有些明显的担忧神情,内心撇嘴:“这时候倒担心起来了。”

  等宿醉的六人全部洗漱完毕已经快要日上中天。吃过早午饭后,最后一项活动也顺利开展。

  这无惊无险但欢声笑语不断,有苦且有甜的蘑菇屋录制也接近尾声。

      聚散终有时。当几人在这一方小小院落中又一同唱起十五年前的歌,嘹亮的歌声足以击破过去的层层阴霾。


———————————————————

我这么喜欢脆脆鲨,怎么可以没有我爱的aftercare环节!顺带小小回锅一下。


文中改动部分是生哥撇下兄弟们的同时还顺走了一床被子,其实算过来如果六人大通铺的话脆脆鲨也是没有被子的,因为另外一床本来就在另一个房间里。所以我就完成了小亮哥当时的猜想,就当是酒醉鲨抱走一床好了。


另,彩蛋除小剧场外还附赠几张鲨鲨“美照”。


我的心头好《蘑菇屋》终于写完啦,其实这篇揍鲨都不够狠的,我有点没写爽,所以下篇的主题构思会更重一些,依旧是没有存粮选手。大家的讨论会是我加速写文的动力哟!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